在廣島,我自找麻煩

February 16, 2011 § 3 Comments


離開廣島原爆博物館後我意難平。歷史解說的文字轉彎拐角,繞個千迴百轉就為要遊人迷路間擠出一滴眼淚。那指桑罵槐含糊其辭轉移目光的方式,讓我懷疑這博物館的重任非單悼念無辜死難者,更重要該是讓國民認識日本當權者想要呈現的歷史「真相」。



在此前,關於二次世界大戰,我熟讀過的就只有南京大屠殺,我是抱著要看日本方面如何演繹這段可怕歷史而走進原爆博物館的。結果如前述,氣難下。原爆可怕,無辜死難者可憐,意圖遮掩史實的當權者可恨,所說的當然不只是日本。對不起,我也在指桑罵槐。

結果這次本該悠閒的長週末旅行注滿了不憤的負面情緒。

Tagged: ,

§ 3 Responses to 在廣島,我自找麻煩

  • ray says:

    你最後面那句好像是寫了日文出來找google translate似的, 看來你的日文又進步了。

  • keiheung says:

    我的中文一向都不好ね

    :P

  • potato says:

    那「轉彎拐角」,「千迴百轉」、「指桑罵槐」、「含糊其辭」、「轉移目光」的歷史解說文字,可能不單是日本當權者想要呈現的歷史「真相」,而是許多日本人自己對待那段歷史的態度。畢竟,真心誠意的反省和認錯是非常困難的。何況,他們又真的吃了兩顆原子彈,也難怪他們認為自己已付出代價。

Leave a Reply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在廣島,我自找麻煩 at SLOW JOURNEY.

meta

